今天是休息日,不過飛兒、雅婷和冠廷還是約出來一起吃午餐。

「飛兒姊,蘇聖人的日記讀得如何?有什麼新東西嗎?」冠廷一開口就問飛兒這個問題。

「恩,已經讀到倪英雄的最後戰役了。」飛兒說,停頓一下想了想(這應該可以說吧。)

「不過在出征前,日冕城的宰相要我祖父和他聯手,在平定盜賊後合作對付倪英雄,不然要連我祖父一起對付。」

「前前宰相?你說那個最後被抓到貪汙勾結而下台的那位哪?」雅婷有點驚訝地說。

飛兒點了點頭。

「為什麼要做掉倪英雄?沒有倪英雄就不會有現在的太平盛世,日冕城也不會有現在這麼繁榮了啊?我不懂。」冠廷追問。

「我想應該害怕自己被取代吧,我的父母和祖父母都還很感念倪英雄,雖然他平時不苟言笑,也常常板著臉不說話,但大家都知道是他平定盜賊的,據說日冕城主原本還要封他為大將軍呢!」雅婷回答。

「我祖父在日記裡也是認為宰相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,因此完全沒有理他。」飛兒說:

「不過倪英雄對權位也沒有留念,當祖父告訴倪英雄宰相的事時,倪英雄只冷冷地微笑,說她本隊那些都沒興趣,對未來已有打算。」

「唉 !但倪英雄在平定最後一個盜賊團時,為了保護蘇聖人而犧牲了。」冠廷有點難過的說。

「不過聽到飛兒姊說宰相有私心,就可以解釋宰相當時為什麼要誣賴蘇聖人殺了倪英雄,這件事讓我的家人每次提到相關議題時都會拿出來罵呢!」雅婷說。

「說蘇聖人殺了倪英雄?這也太誇張了吧?」冠廷幾乎叫了起來。

「是阿,因為倪英雄的遺體是完好無缺的,因此宰相就指控蘇聖人以奇異的方法殺的,不過沒有人信就是了。蘇聖人則解釋當時他誤觸對方陷阱,倪英雄為了保護他代替他承受陷阱,蘇聖人雖然立刻治療倪英雄,但倪英雄在擋陷阱時當場死亡,所以倪英雄身體完好,卻ˇ已經沒有靈魂,離開人世了。」雅婷回答。

聽了雅婷和冠廷的對話,飛兒心中有很多感受,因為他知道倪英雄不是戰死、不是為了保護祖父而死,當然也不是祖父殺的。

 

"英雄曆972年2月4日

      今天存忠離開我們了。雖然今天平定最後盜賊團的日子,但我心中卻感受不到喜悅,只有深深的遺憾,即便最後有和存忠深談過,離去或許是存忠最好的選擇,但還是令我難過。

     最後的盜賊團被稱為「深淵」,因為他們總是巢穴裡設滿陷阱,易守難攻。此外,他們首領異常固執,即便已有許多團員受我們招降,他依然聲稱寧死不屈。而存忠也堅持必須將其殲滅才行。

     在分析過後,深淵盜賊團的兵力已不足為懼,主要的威脅還是陷阱。因此我們決定組成精英小隊,由解除陷阱專家、幾位戰鬥專家、存忠和我組成。比較麻煩的是首領室的部分,由於首領室的設計狹小細長,研判可能只剩首領一人在那,但地形對我們極為不利,不慎可能死傷慘重,因此決定處由戰力最強的存忠,以及擅長恢復與防禦法術的我兩人進入。

     最後的戰鬥其實沒什麼懸念,存忠的戰鬥能力原本就很好,何況對手被宣告成仇敵後存忠的戰力又大幅提升,僅僅一眨眼的時間,深淵盜賊團的團長就被擊敗了,死前他繞下狠話:「這個房間和我的命是連動的,你們毀了我心血,我要拉你們陪葬!」說完房間應聲崩塌。不過我早已有準備,祈求英雄王的英靈守護我和存忠,不過雖然我們倆毫髮無傷,但還是被土石給掩埋了。我評估了一下,脫困應無問題,正當我想利用【千里傳音】和外界聯絡時,存忠突然阻止我,表示想和我談談。

「我想成為毀滅者的聖靈。」當我聽到時幾乎跳了起來!「你要自殺嗎?」

存忠說:「或許吧!但毀滅者的聖靈告訴我,當我完成毀滅仇敵的任務後,能和毀滅者祈求成為聖靈,幫助其他人消滅他們的仇敵。」

「一定要消滅後立刻成為聖靈嗎?」我問。

存忠搖搖頭:「沒有,但我已沒有留在人世間的理由了。在我的族人被盜賊屠殺殆盡時,若不是為了復仇,我早就想死了。」

「你還有水源之地的封地,以及這些願意聚在泥身邊的人啊!」我說。

「的確,有時我也在想水源之地是不是能成為我心的歸處,但想到要面對可能的政治鬥爭,我的心又冷了,尤其是我不想拖累你。」存忠說。

聽到這裡,我只能沉默。

「我很感謝毀滅者,如果不是他界力量給我,我早就死了,更不用說報仇。」存中難得的露出笑容。「我也很感謝你,沒有你的話,以我一開始魯莽的方式,早就戰死了,不可能將盜賊團消滅殆盡。」

存忠說完,便把他族人的信物塞給我,轉身跪地向毀滅者祈禱:「毀滅者阿,我已依約毀滅了我的仇敵......」隨著存忠的祈禱,存忠逐漸被紫光壟罩住。「我願轉生為您的聖靈,繼續追隨您的腳步。願能生在沒有仇敵的世界。」

禱告完後,我感受到一顧氣隨著紫光離開存忠的身體,而存忠的軀體隨即癱軟倒下,成為空殼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blij 的頭像
    wblij

    Ichen的經貿與奇幻的世界

    wbl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